塔薩羅洛城堡

 

塔薩羅洛城堡

自14世紀以來,斯皮諾拉家族就擁有塔薩羅洛城堡。城堡的中心是一座建於公元250年的羅馬塔,此後經歷了多次擴建和翻新,尤其是在文藝復興時期。城堡左下角有個略脫離城堡主體的單獨建築是鑄幣廠,斯皮諾拉在此鑄造貨幣直到17世紀。

在皇帝費迪納德三世(皇帝費迪納三世)1656年的一份皇家封地的委託報告中提到塔薩羅洛(Tassarolo)城堡屬於菲利波·斯皮諾拉伯爵(Count Filippo Spinola),“……那里美麗而堅固的城堡,距離塞拉瓦萊(Seravalle)五英里。它有大約八十個爐膛(家庭),它們還不是給從屬用的。這裡有 美酒和各種各樣的麵包,多餘的干草,肉食,奶酪品種應有盡有……”(來自維也納國家檔案館)。


斯皮諾拉家族

斯皮諾拉家族是歐洲最古老的家族之一,其歷史可以追溯到八世紀。其重要性堪比佛羅倫薩的美第奇家族,家族過去和現在的成員中出過船主、紅衣主教、熱那亞公國執政官、銀行家和軍隊將領。塔薩羅洛城堡(Tassarolo Castle)聳立在古代堡壘的中心,該堡壘曾經保衛過斯皮諾拉家族和斯皮諾拉政權名下的大型莊園。

作為奧匈帝國皇帝的親信,許多世紀以來,斯皮諾拉家族一直使用這些堡壘來控制熱那亞公國和歐洲大陸之間的唯一道路。他們通過收取通行費獲得經濟收益。斯皮諾拉家族因此擁有了大量資金,並得以資助許多企業和探險隊。克里斯托弗·哥倫布(Christopher Columbus)就曾參與里斯本的斯皮諾拉公司,哥倫布發現美洲大陸之旅的費用有一半就是斯皮諾拉家族贊助的。

 

塔薩羅洛城堡酒莊

生物動力農業

塔薩羅洛城堡酒莊位於皮埃蒙特大區加維市(Gavi)核心地區的塔薩羅洛(Tassarolo)小鎮,擁有佔地20公頃的葡萄園。酒莊種植的葡萄品種有加維柯蒂斯、巴貝拉和一些赤霞珠。葡萄園的種植採用生物動力法,這種技術可以保證最大限度地尊重自然和環境。

農用生物動力法最初由魯道夫·施泰納(Rudolf Steiner)於1924年在Keyserlink伯爵和伯爵夫人莊園上開發出來,此後為解決當地農民農產品質量下降以及土壤腐蝕和沙化加劇的問題,施泰納開辦了入門課程。課程中奠定的許多理念依然引導著今日的農業生物動力技術,生物動力法尊重“自然生命力”和土壤肥力,強調牲畜的重要性,主張對大自然在人類發達的技術和敏銳的雙眼前展現的強大和生命力必須有更為深入的理解。塔薩羅洛酒莊于2006年開始開發葡萄栽培的生物動力法,主要是通過使用綠肥、堆肥(自製)以及牛糞和二氧化矽活化處理等方法促進腐殖質的生長和葡萄藤的健康。

 

酒廠

 
 

 

技術與傳統

我們的釀酒負責人Vincenzo Muni在釀酒師Miri Velli的協助下管理酒莊的產品釀製,Miri velli認為自己只是大自然的助手。我們一直把提高葡萄酒的有機程度、最大化保留傳統和實現最佳口感作為首要原則。種植出優質葡萄是關鍵,保證葡萄的品質才能保證農業生物動力法的實施,我們有句俗語:在進入釀酒廠之前“好酒是在葡萄園里長出來的”。所有的葡萄酒都是由酒莊中環繞釀酒廠種植的葡萄製成,這樣葡萄在收穫後一小時內的最佳狀態即進入釀製車間,避免了氧化的問題,繼而使我們得以生產出今日歐洲最好的無亞硫酸鹽添加葡萄酒。

在釀酒中我們將生物動力技術與現代技術和諧地綜合在一起,從而生產出最優品質的葡萄酒。葡萄收割後,手工移入最多容納17公斤的有孔小箱中,再將葡萄汁放入溫控不銹鋼桶中,在嚴格控制的溫度範圍和管理下進行發酵。整個過程都有極為精確的溫度控制和最高標準的衛生保證。研發試驗也是我們的釀酒廠最重視的工作之一,因為通過試驗才能了解產品並進一步開發產品。我們的非亞硫酸鹽葡萄酒即是通過研發試驗誕生的。

 

 

zh